【BS】囚笼(3)

Prisoner's cage (3)


中世纪au
囚笼(3) 一切来的那么突然。 

Clark的伤口才掉了痂,他就遇到了另外一个在哥谭市也是鼎鼎有名的人物。 

他从门口捡到了一个蝙蝠侠。

 正好要上床睡觉,门外就传来一声闷响,打开门的Clark Kent发现一个穿着奇怪皮衣的人倒在门口,一动不动。 

当然堪萨斯的农家男孩不知道这两个名声赫赫的人物其实是一个人,善良的他觉得自己不能任凭这个英雄在外面自生自灭。 

Kent去搀扶这个陷入昏迷的黑暗骑士,不过即使陷入昏迷,蝙蝠侠的每块肌肉都还处于紧绷的状态,就像孤狼一样。

“真重。” Clark将他拖到了自己的小床上,低头发现自己的衣服上也沾染了大片大片的血迹,明天又要麻烦Jimmy的母亲帮忙洗一下衣服了。

 伤口像是被抹了毒的利器挂过,周围的肌肤泛着淡淡的紫色,Clark又找到了Pennywroth先生上次偷偷塞在他口袋里的伤药,都是药,这次只能看能不能起到消毒的作用了,他将粉末洒在清洗干净的伤口处。 

花匠做完这些工作,抹了一把急出来的汗,坐在旁边的凳子上看着这个哥谭的守护者,好奇心驱使他想揭开这个人的面具,看看到底能做出这种事的人长成什么样。 

从唯一裸露出来的下巴来看,这个穿着皮革的怪人性格应该是有些孤僻的。

 “孤僻的英雄吗?”他想。

 伸出手想去摘这个头套,那人却猛地睁开了眼睛,直直地盯着Clark。

 小花匠吓得缩回了手掌,掩饰一样抓住自己的衣角,“你,你……醒啦?!” 黑漆漆的骑士防备的眼神从头罩后射向他的脸,Clark不敢和他直视,他们之间形成了一个奇怪的沉默的情况。 

外面传来马匹的嘶鸣声从门缝透进来,半开的窗户外远远的有跃动的火光。 

“赶快逃进森林里去,韦恩公爵如果发现了你,你就死定了。”Clark拿出Jimmy带给他的夹着一小片乳酪的面包赶紧塞给Bruce。 

他转过身,所以没看见后面那个已经坐起来的人奇怪而又晦涩的眼神,但能感受到蝙蝠侠的视线一直对准他。 

“自己注意安全。”低哑暗沉的声音环绕着小屋。 想再找到一张干净的麻布却找不到的花匠听到窗户轻轻的一声咔哒响,那个存在在市井传说中的蝙蝠侠从床上消失了。

 他走了。

 Clark心里松了口气,但也有一些淡淡的遗憾,这个黑暗骑士是个伟大的人,他为平民而战斗,Clark真心的向往这种英雄。

 他知道自己的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但他停止不了,种种情绪扰乱着他的心,蝙蝠侠最后几乎算是无心的关照中能感受到他的善意。 

收拾完那些沾血的布条,他躺在还有那个人的余温的床上入睡。

 另一边的Bruce Wayne没有入睡,今晚稻草人居然联合了杀人鳄,那个行动起来就不要命的疯子在稻草人的协助下将那模拟鳄鱼爪子的武器上淬了毒,等他把两人打包倒挂起来的时候就感觉不太对劲了,匆匆地避开巡警回到领地,胯下的马也放回了马棚,没想到这个毒还有麻痹的作用,这次是他大意了,居然直接晕倒在仆人房前。 

他甚至在昏迷的时候都还想怎么去对付那个捡到他的人。

 被拖上床的时候他其实就醒了,这麽大动作,他的头在床沿磕了一下,悄悄在那人转身的时候观察,一个熟悉是背影。

 “居然是他!”那个有趣的逃兵,现在是他的花匠的Clark Kent,那个见面的时候就开始有些渴望的弥赛亚。 所以在感觉到小花匠将手伸向面具时,他睁开了眼睛。

 他蓝色的瞳孔里面是被发现的尴尬和惊吓,手还无措地去抓自己的衣角。 

“Master Bruce。”

 阿尔弗雷德的呼唤将Bruce从刚才的奇遇中拉回,老管家对于自家老爷一直进行的危险“工作”保持不赞同的态度,但还是兢兢业业地帮助主人完成它。

 “您该休息了。” 

听从管家的建议回到了大床上,不知道为什么,他竟然感觉这柔软而宽敞的床竟然没有Clark的小床舒适。

 而这种对Clark的喜爱之情在第二天他略有一些别扭地在花园里走动时更加上升了,在一如既往修建花枝的花匠担心地问出“您不舒服吗”的问候后,Bruce对他已经开始产生了爱意,仆人是没有资格过问主人的,他竟然不管不顾直接表达出来。

 要不是他知道Clark并不是那些谄媚之人,这种没有管教得当的行为招来的绝对又是一顿鞭挞,盛放的玫瑰丛里黑发青年的脸蒙上了朝阳的光芒,光辉璀璨。 

就在这样平静的日子中,Clark听到了大量的关于蝙蝠侠的故事,他快爱上这个骑士了,就仅仅从他的故事中。

 似乎上帝都喜爱这样的故事,Clark又一次捡到了晕倒的蝙蝠侠。

 只不过这次是在哥谭市区,花匠将黑暗骑士的头放在大腿上,以免血液呛住他的呼吸,马蹄声渐渐逼近,他开始慌张,“这次我该怎么救你?”抱住头套包裹的头颅低声喃喃道。 


TBC

评论(3)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三加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