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soner's cage 

囚笼

(二)

 韦恩公爵站在阳台上看着下面花园里忙碌的身影,表情少有的放松。 

Clark的确是一个非常质朴的人,他能对每一个人都是带着感激之情,竟然对到花园取花的女仆都会害羞。

 Bruce从来都没预想到自己能对一个逃兵给予如此大的兴趣。 玫瑰花非常的衬他。

 Clark正拿着精致的花枝剪在修整白玫瑰的枝条,管家Pennyworth先生教会了Clark如何让玫瑰长得更娇艳的方法。大公看来很喜欢玫瑰,还用珍贵的玻璃搭建了一座玫瑰园,他闻着空气中的暗香,脸上不由得带上了笑容。

 感谢公爵的恩赐,花匠就是一个修剪护理植物的职业,比起甘蔗地和棉花地里干活的奴隶,他的工作轻松而简单,他现在什么都很满足。 除了每天晚上都会怀念远在堪萨斯的父母。 噢,Martha,他不由得露出了一点笑意。

 “喂,那边的那个人!你在干什么!”Margaret小姐很不满Clark这种轻松散漫的表情,明明只是一个平民,怎么可以拥有这样的表情。 

以后她可是韦恩公爵夫人,可不能让这样的闲人在自己家里。

 她向旁边陪着她在花园小桌旁喝茶的Dick撒娇。 “Gregory,你们家就喜欢养一些闲人吗?” 

尖细的声音让Dick的眉头看不出地皱了一下,他扯出一个标准的微笑,“亲爱的Mary,我的名字叫Greyson,今天这太阳都没有出来,空气怎么还这么热?看来是要下雨了,不如我们回客厅?我带你去看一下Wayne家的收藏。” 

女人摇着扇子故作娇羞地昂着头走了,她享受这种男人对于她的恭维。 

Clark一直弓着身,直到听不到高跟鞋跺在石板上的声音才抬头。没有委屈没有羞耻,比起死在战场上当炮灰,被说两句又怎样,他摇摇头,捡起刚才丢在地上的剪刀,继续勤勤恳恳地修着枝条。 

楼上的公爵看着下面的Clark,没想到他不仅有天使一样的外貌还有一颗非常有趣的个性,这个年轻人越来越有趣了。 

是的,有趣。Bruce把他看作一个非常有趣的人,他现在不想把Clark拐骗到床上当他的禁脔,一旦将他消磨在情欲里面,这个纯真而谦卑的灵魂就会消失。

但他也不会放Clark离开,渴求接近弥赛亚而又不想将他拉下圣坛这种矛盾的心理。 

Clark就像玫瑰花一样,不能把它剪下来,它会快速的枯萎。

 瞄了一眼书桌上的玫瑰,取下一支拿在手中轻嗅,夜晚那不可告人的“骑士”扮演让他的神经酸胀,连带着花的甜香都厌恶起来,Bruce将盛开的花从阳台上抛下。

 他需要一个长久的睡眠来应对等会那个女人。

 回到住处的Clark被叫住了,“Clark,求求你帮我一个忙,”他迟疑的转头,是和他关系很好的Jim,“我一个人真的没办法拿这么多东西给Jason少爷,你可以和我一起把这个搬过去吗?” 看着面前的小孩小狗一样的眼神,他笑着点点头。 

然后,意外就戏剧性的发生了。

 “啊!————”Margaret Durante发出了一声极其配不上她身份的尖叫。 笨重的箱子让他没有看见后面的餐车,餐车随即撞上了桌子,打翻了子爵小姐的茶杯。

 “你这个人这么这样粗鲁?!” 

Clark立即低下了头,“对不起⋯⋯我没看见,让您受惊了。” 

闻讯过来的Bruce了解了事情的经过,正准备安抚女人让她放过Clark。

 女人看了看低着头的Clark,对着Bruce娇笑道:“这么不听话的仆人我就帮你惩罚好了,帮你树立韦恩家的尊严。”后面几个人就将Clark压制在一旁。

 “既然这样,Durante小姐就来监督这场惩罚怎么样?”他只能顺势而来。 

女人用扇子捂住嘴发出了一个满意的声音,Bruce拿起茶壶,往白瓷杯里倾倒茶红色的液体,方糖块接触到茶杯底部发出清脆的响声,银制的勺子混合牛奶,在这些动作行动的同时,接受到命令的仆人们已经用麻绳将Clark的手束缚在了身后。 

“鞭刑,打到我满意为止。” 皮鞭破空的声音从背后响起,Clark瑟缩了一下脖子,他被强迫着跪在所有人的面前。

 人类对于痛感存在天生畏惧感,他抓住手边的麻绳,等待着鞭子降临在身上。 

“一。”“啪!” 

第一鞭打到了背上,他能明显的感觉到被鞭子抽打到的皮肤火辣的痛。

 还没等痛楚散去,第二鞭接着就压着刚才的痕迹交错的打在身上,痛苦渐渐的叠加,汗水顺着额头流下,从鼻尖滴到明亮光滑的地砖上,身体没有手的支撑,双腿没办法同时承受体重和抽打。 

他摇摇欲坠。

 时间渐渐过去。

 Bruce先看着已经浸出血痕的脊背,接着又看着被汗浸湿的黑发,他竟然有一种想把Clark抱在怀里的冲动。

 喝了一口只能算是温热的茶,他面对那个他本就厌恶之极的女人,不要以为他不知道,Durante她在外面把自己比作韦恩公爵的未婚妻,现在的所作所为就是在这群仆人面前树立自己的威望,就还是想暗暗的打自己的脸。

 他必须妥协,Bruce厌恶这样的自己。 

他露出一个甜蜜的假笑,“Margaret,不要让这样的场景污染了你的眼睛,不如去餐厅等待晚饭?我可有好多的冒险故事给你说。” “那一定非常有趣,亲爱的Bruce.” 

模糊中Clark听到了公爵的话。 

无论自己怎么安慰自己,还是觉得有一些恨和耻辱,他在这些高等人的面前只能是垃圾,他所受的痛苦只不过是他们无聊的消遣。 但他什么都无能为力。

 鞭打随着那个女人的离开而停止,Jim上前将他扶回他的小房间,这个小男孩后悔自己拜托Clark帮忙而让他受到如此的惩罚,不停的道歉。

 “这不是你的错,Jimmy.” 

Clark颤抖着手摸了摸男孩的头,自己还是一个刚刚长大的男孩,他没有像这刻一样思念着故乡,思念父母。 

痛苦一定会让他成长,挫折一定会使他坚强。

 但现在,他真的很痛。

 他想离开。



 TBC

评论(4)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三加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