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soner's cage 

囚笼

 中世纪au (一) 

哥谭常年都是阴霾的天气。 

韦恩公爵的领地就是哥谭市,这块产物不算丰饶的土地是韦恩家祖祖辈辈继承的女王的封赏,贵族的荣耀刻在他们的骨子里,列如玫瑰花要搭配最好的水晶瓶,餐叉要银制的这些繁琐而奢靡的行为不过只是他们的日常。

 Clark起初到这个由贵族统治的城市只是偶然,这个被Martha和Jonathan——两个朴实的平民收养的孩子在两天之前干了人生中最勇敢的一件事,他在强制征兵的途中避开官兵的视线逃了出来。

 他也不知道怎么到的哥谭。 不敢停下脚步,拼命的往前面跑,那个穿着铠甲的人影就在后面追赶,鞭子抽着空气的破空声就在背后。 尖锐的树杈划破了小腿,他不敢停下,脚底火烧火燎,细碎的木屑扎进了脚掌。

在堪萨斯的土地上孕育的他早就习惯了脚的伤口,不知是新陈代谢异于常人还是什么的他的伤口好得特别快,他从来没有像这样痛过,但他还是拼命往前跑。 

背后已经没有声音了,四周都是高大的乔木,“大概⋯⋯已经跑了几十英里了吧。”思考都在喘气,他断断续续的想到。 眼睛前面只有模模糊糊的黑影,一天赶路的饥饿和亡命的逃跑让他四肢虚浮,耳朵边有尖细的嗡鸣,脚下就像踩着棉花,“妈妈⋯⋯”他闻到了Marsha的苹果派的香甜气息。

 高大的男子软倒在地上,陷入了昏迷。

 他在幻觉着母亲的怀抱。

 清晨。 

Bruce Wayne骑着他最爱的黑色骏马奔跑在他的领地中,这个俊美的Wayne当家人不像那些贵族的娇弱矜持,他是派对的宠儿,游荡在花丛中的花花公子。

 Bruce Wayne还有另一个光鲜外表下不为人知的身份——“黑暗骑士”,这是看似对他守护的城市的褒奖,也是对一个最高等级的贵族自降身价去保护这些平民的自我嘲讽。

 他不在乎。 

容他说一句较为低俗的话,他妈的他不在乎。

 森林里的风吹在脸上,猎装没有遮盖住的皮肤自由的享受晨间的阳光,哥谭市少有的阳光天气让他今日的心情非常明朗,装作没有听到后面随从的呼喊声,双腿夹紧马背往前跃动。

 马的奔跑速度减慢,马蹄铁压过干燥的落叶,发出挤压出的脆响,Bruce拉紧缰绳,控制着胯下的生物围着这个昏迷的人打转。 “

Bruce!你怎么停下了?”Dick追过来询问正在下马的男人。 “嘘——”他示意养子不要出声,观察在地上的Clark,“这个人应该是征兵处逃出来的。” 

几块粗麻布制作的裤子破破烂烂地挂在身上,上半身赤裸着,托堪萨斯明媚的阳光,给这个年轻人线条优美的肌肉,他闭着眼睛,鼻翼轻微的扇动,构成了一幅恬静的画面。

 “⋯⋯叫Grodon局长来处理他?” Bruce目不转睛地盯着Clark,“不,把他带回去梳洗干净,让他醒了来见我。”

 “你醒啦!”Clark听到了一个甜美的声音在他耳边,他被甩上马背是就有一些模糊的意识,颠簸和马肩胛骨压在腹部的疼痛又将他的大脑搅晕,旁边是一个金色发色的小姑娘拿着一块亚麻布站在床头,笑着对他说,“你洗下脸,跟着我去见公爵大人。” 

“公爵?!”他惊吓地僵直了身体。

 小姑娘一脸不解地看着他:“你不知道这是哥谭市吗,韦恩公爵的封地。” 

我竟然到了哥谭,Clark想到,可是这个公爵会不会将我押送回军队?他心里冒出了趁现在只有面前这个小女孩赶快逃走的念头。 

“快啦,公爵很忙的,等着见你你还这么啰嗦。” 

可是我又能跑到哪里去?堪萨斯现在还在征兵,回去就是找死,哥谭这么大,如果没有逃走还会得罪这位贵族⋯⋯ 

脚步跟上前面的金发女孩,他还在皱眉思索着,面前传出一股草木的香气,一片鼠尾草种植在这座看上去就历史悠久的古堡前,黑色墙砖上攀爬着蔷薇,红色的花朵已经开得衰败,暗红干燥的花瓣脱离花托,被风卷起来,落在他的黑发上,蓝色瞳孔被称的更加晶莹,有着太阳的光辉,Bruce让仆人打开大门时入眼就看见了这幅画面。

 弥赛亚。 

就像上天降临的天使。

 这个词语太适合面前的人,深陷贵族糜烂的泥潭和管理哥谭这座罪恶城市的Bruce太渴望这种绝对的纯净,他不禁朝着Clark的方向走了一步。

 鞋跟敲在大理石地板上的声音将Clark从被这美景震撼的发呆中拉出来。

 他胆怯地低下头,“平民Clark Kent参见公爵。”

对于神秘的大公的好奇抵不过对绝对权利的害怕,他不能也不敢抬头去观察,视线范围内只能看见石阶上公爵的皮靴。

 “抬起头来。” “是⋯⋯” 

出乎他的想象,这个看起来比他还要高大的贵族并不是那种拥有着痴肥肚腩穿着繁复的人们心中固有印象的贵族,金线挑边勾勒出花纹的黑色大衣,一双就抵得上平民百姓一家人半年用额的长靴,公爵的表情平静,眼神中是刻在骨头里的倨傲和其他他看不懂的情绪。

 在这样的眼神之下,感觉什么秘密都无法掩盖。

 Clark赶紧避开和公爵的对视。

 “从今天起你就给我打理花园。” 

直接的命令。 

诚惶诚恐地点头答应,Clark从内心感谢这位公爵,没有过多的询问他的身世和来处,还提供了一份工作。

 “谢谢您。” 他朝着Bruce远去的背影鞠躬。 

凋零的蔷薇花瓣落在篷发的鼠尾草的缝隙中,茂盛的叶子组成一个围笼,将花瓣困在里面。 

他们的故事就此开始。


 tbc


不知道这种题材有没有人喜欢

评论(10)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三加二 | Powered by LOFTER